客户服务电话:400-617-0021

办公平台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  手机版

当前位置:首页>>内容阅读
3月15日废钢资讯早参:震荡整理
发布日期:2023-03-15  
ing 手机号:

▲点击图片直接 联系华津液压

▲天津隆旋液压厂家直销微信同步 18522285666 点击图片直接联系



夜盘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 螺纹钢收4377涨5

乙二醇(EG)涨超1%,铁矿、棕榈、纯碱、棉花、热卷、20号胶(NR)小幅上涨;跌幅方面,焦煤跌近2%,燃料油、纸浆、PTA、焦炭、豆二跌超1%。国际铜夜盘收涨0.21%,沪铜收涨0.44%,沪铝收涨0.27%,沪锌收跌0.26%,沪铅收涨0.13%,沪镍收跌0.39%,沪锡收涨0.48%。不锈钢夜盘收涨1.61%。

工业大省挑大梁,稳增长举措力度大落点实

近段时间,山东、广东、江苏、四川等地积极部署,加快制造业项目投产,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,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新动能等,持续推动稳工业举措落地显效,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。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关兵表示,从工业增加值规模看,2022年,江苏、广东、浙江、山东、福建、河南、湖北、四川八个省份占我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6.9%。“稳住这些省份的工业经济,也就稳住了工业的基本盘。”(经参)

造纸企业纷纷发布涨价函 造纸行业需求回暖

据央视财经,近期,国内多家造纸企业发布涨价函,提价幅度在每吨100到200元不等,部分纸种甚至每吨提价1000元。在山东日照一家造纸企业,记者看到,仓库有一半以上的空位。负责人告诉记者,现在下游需求恢复不错,成品纸只要生产出来,就直接被客户拉走,所以库存水平相对偏低。据统计,2月份,多种成品纸市场消量增长迅猛。其中,瓦楞纸消量增速较快,环比增幅达259.5%。白板纸环比增幅为91.3%,纱管纸环比增幅为79.3%,箱板纸环比增幅95%。业内人士认为,进入3月份后,造纸行业将迎来传统旺季,需求回暖预期强,造纸企业提价意愿也会更强烈。

钢铁企业推进产能置换 加大低碳冶金布局的投资需求将逐渐增多

中钢国际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,2023年,从钢铁行业发展趋势来看,将继续深化去产能,行业集中度逐步上升。特别是在国家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系列政策引导下,钢铁企业推进产能置换、加大低碳冶金布局的投资需求将逐渐增多。

铜价 短空长多

基于对矿端供给侧的分析,今年在没有出现大的扰动之下,预计供应会出现偏宽松情况,而需求端受美国高利率和衰退风险影响,工业品消费将受抑,铜价上方压力将持续存在。长期来看,2024年后随着矿端供应瓶颈的临近,铜价有望借助绿色经济加速发展的春风迎来新一波上行机会。(大有期货 李迅 于梦雪)

机构:金价中枢仍有上行空间

西南证券3月14日研报指出,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带动避险情绪上升,2月失业率超预期上行,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,长端美债收益率、美元指数同步下行,带动黄金价格反弹。长期我们维持看好黄金板块,金价中枢仍有上行空间。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,货币周期的切换背景下,长端美债实际收益率和美元大周期仍向下;能源转型、逆全球化及服务业通胀粘性下,长期通胀中枢难以快速回落;全球央行增持黄金,战略配置地位提升。主要标的山东黄金、银泰黄金、赤峰黄金。

废钢震荡整理

夜盘期钢小幅收涨,废钢部分整理,早上有9跌5涨,短期或偏弱运行。

订阅7*24小时废钢信息,联系客服:400-617-0021


查看更多废钢信息,请扫一扫下载手机APP:
开通服务,免费领取 最新钢厂地图!



热门信息
推荐钢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opyright(C)2007-2019 废钢资讯网版权所有 所有信息 仅供参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:苏ICP备06052990号-1